明哲哲哲

【双fan/92王肖】风起天阑 1.3.1

手打了近三十分钟...手机真不方便啊老打错别字
今天一天都被帆神萌die了
向今天推动了cp事业发展的李小姐致敬...真的太帅了,女神级表现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⑨二共识>>>风起天阑>>>章一·明月几时 第一部分

民国二十一年,中秋。

又是一年八月十五,肖家上上下下的佣人同往常一样清早就忙了起来,只是今年比往年更甚。说是上海那边刚起步的戏班子在搞全国巡演,中秋正好到了关中一带。肖老爷子极爱戏,去见了那领头的当家一面,侃了几句便拍了板:肖家承包这次演出的开支。

肖老爷子抽着烟袋,乐呵呵地看着孙子跑来跑去,帮着佣人提大支架子,自己先没提起来,泄气般地鼓着嘴蹲在原地,见爷爷笑他,他便一副生气的样子来揪老爷子下巴上的胡须。肖老爷子老来得孙,对他自是不恼,变戏法似的摸出了两颗奶糖,塞到孙子手中。

“正扬,你李家的哥儿回来了!”肖母双手环着几缎鲜亮的布匹,带着江南女人特有的柔雅踱步进了里屋,及膝的旗袍衬得她更是端庄。肖正扬赞叹了声“妈你今儿真好看”,并不知道今天其实也是他父母互表心意的一天。

肖正扬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可能存在的灰,又理了理衣领,正儿八经地在屋里转起圈来。老爷子望着门口的方向眯起了眼,一个挺拔的身影跨进大门,军装穿得像模像样。

“爷爷早上好。”来人恭恭敬敬地向肖老爷子致礼,“一帆今日稍有来晚了。家母正随肖家的仆人放置薄礼,随后就来见您。还望爷爷不要怪她。”

肖正扬冲上去就是一个熊抱,撞得李一帆踉跄了一下。他觉得自己在外人面前给家里丢了面子,又对多年未见的弟弟凶不起来。肖老爷子在一旁只是笑,觉得今天真是美好,故友重逢,不知这次又能重逢多久。

“帆哥你怎么又长高了...”肖正扬鼓着嘴比划了下自己和李一帆的身高差,开口抱怨:“都怪母亲老管着我,不让我出去玩,不运动怎么能长高嘛...哥穿军服都这么好看了,我也想当兵。”

李一帆轻轻揉了揉肖正扬的发顶,开口却是和装束毫不吻合的温柔嗓音:“你长大了肯定比我还要高的。过几年你就来军校,我让王一凡当你教官。”

“说好了啊!一言为定!”肖正扬和他对撞拳头,然后又反应过来了什么,问道:“帆哥你其实没参军的吧!”

“我本来就没说我参军了啊。”李一帆笑着说道,“我只是军校的二年级生啊。”

“可你都有军装了!”肖正扬摸到了他军装上的两道杠,“你都少尉了!”

李一帆的手隔着肖正扬的手,也抚上了肩章的两道杠,沉吟片刻后回答:“这是父亲的关系,不是我自己的成绩。在这方面,王一凡比我强很多,他的少尉军衔,是亲自在战场上得到的。”

“什么,他已经打过仗了吗!”肖正扬急切地拉住了李一帆的胳膊,“快给我讲讲怎么回事!”

“咳。”一声轻咳伴随着硬物敲击桌面的声音响起,肖老爷子抚摸着胡子说:“你们这么目中无人的交流,让爷爷我很为难啊。”

李一帆迅速鞠躬致歉:“对不起。”

肖正扬被扫了兴,正要冲爷爷发火,后者却没给他这个机会,反而笑眯眯地看向李一帆:“一帆,我估摸着你母也快整理完了,就不用你陪着我老人家了,带扬扬去后厨看看能不能帮上些忙吧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“唔......”

评论(7)

热度(2)